陈幸福

长大一点都不痛

痛到失去了信心 丢失了自己 当你会伤害别人的时候 他们苦笑着对你说 你长大了 长大一点儿也不痛 因为长大 所以不痛

边城诗社:

文/我在這裡


你小小的手指缠绕着我


这是一个宁静的夜晚


迷糊的翻转只因做了梦


我打开了你最爱的夜光灯


照在眼皮上的柔软




你轻松地翻过围栏


背后是妈妈的呼喊


十五岁的你


迫不及待想逃离


所有束缚自由的牢笼




该记得


转身为装着你童年的房间照张相


倾听爸爸下班时开门的声音


那些脚步,那些语句


还有你家小狗最爱的那首歌




因为我知道


这一切终将随风而去




现在我独自站在我的新公寓


一个大城市,任由坠落


出乎意料的寒冷


我抱紧自己,打开了夜光灯




哼着小时候的歌谣


在梦里对自己说


长大一点都不痛



评论(1)

热度(22)